春日橘🍊

遗憾或者更完美。

【极禹】我不想和你谈恋爱了






“我不想和你谈恋爱了,我们……”




张泽禹在网上找到一家网红餐厅,正好今天他和张极都休息,可以一起去尝尝看。找了几个房间都没看到张极,最后发现他在阳台打电话,准备叫他的时候,却正好听到他说,“我不想和他谈恋爱了……”



他拿着的手机差点摔在地上,像被人当头一棒,大脑一片空白,后面张极又说了些什么,他一句都没听进去。他悄悄躲回卧室,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。



怎么会变成这样,刚刚还在跟自己耳鬓厮磨,早上起来还问他下次休假想去哪里玩,跟他打打闹闹的人,突然间就变了一副样子,他想起最近网上很流行的话,果然爱都是会消失的吗?



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,知道他们关系的人,都很羡慕他们的感情,说他们好像永远都在热恋期,所以终究还是抵不过七年之痒吗?



张极是在十八岁成年的那天跟他告白的,他记得很清楚,那天他们跟队友一起庆祝完生日,回宿舍的路上,张极拉着他悄悄远离了大部队。



凌晨的路上,不说行人,连过往的车辆都很少,一直处在聚光灯下的他们,难得有如此自由的时候,可以自由地奔跑,自由地大喊大笑,自由地表达自己所有的情感。



张泽禹先停下来,撑着腿,气喘吁吁地说自己跑不动了,张极也在前面停下来,回头看他说,“不行啊,张泽禹,你最近体能训练是不是又偷懒了。”



张泽禹忍住不跟寿星抬杠,“不行了,不行了,吃太饱了,休息会儿。”说完,就自顾自坐到旁边的草丛边上,他不知道张极要去哪儿,拿起手机本来想跟经纪人说一声,但转念又想到,一生只有一次十八岁,就陪他疯一次吧。



张极走到他面前,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“张泽禹。”



“怎么了?”



“还有五分钟,今天就结束了,你能帮我实现我十八岁的第一个愿望吗?”



“是什么?”他抬起头看着他,眼前的人被路灯的光芒笼罩,那一瞬间,他觉得就算张极说他想要天上的星星或者月亮,他都会想方设法摘下来送给他。



“小宝,跟我在一起吧,”张极的眼神真诚,看上去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他是在跟我告白吗?张泽禹脑子宕机了,他回想了一下,今天的饭桌上是不是有哪个成年人偷偷点了酒,张极现在是不是在说醉话。



他还伸手摸了摸张极的额头,确定他不是烧糊涂了,在胡言乱语。



张极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,等着他慢慢确定自己的心意,他们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,他想他一定会懂的,他们最能明白彼此的心意。他很久以前就想戳破他们之间隔的那张纸,但是他害怕也担心,自己不够成熟,没有能力承担可能会面临的后果,如今他成年了,他觉得自己更加有了勇气去面对现实。



张泽禹对上张极的视线,两个人就这样互相注视着,谁也没有再说话。



张极突然有点心慌,表白之前他有十足的把握,张泽禹也是喜欢自己的,连队友都说,放心吧,他肯定会答应你的。面对当下的沉默,他有点拿捏不准了,难道他是在想怎么委婉的拒绝我吗?



张泽禹看着张极突然丰富的面部表情,忍不住笑了,伸手搂住张极的脖子,将人往下拉了一点,“笨蛋,生日快乐。”没能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,那就做最后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的人,生日快乐可以跟很多人说,但喜欢你只跟你一个人说。



在指针指向十二点之前,张极实现了他十八岁的生日愿望,拥有了一个男朋友,收获了一个甜甜的吻。



“小宝,出去吃饭吗,你昨天不是说想吃火锅了吗?”回忆被人打断,张泽禹看向接完电话的人过来的张极,还有点懵。



张极依然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,如果不是听到刚刚那通电话,张泽禹可能还被他蒙在鼓里,以为面前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自己,原来不过是在演戏罢了。



“今年的最佳男主角一定是你了。”



张极被张泽禹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搞得有点懵,一时不知道他是在夸自己还是损自己,过来捏了捏他的脸“我这演员之路才刚刚起步了,你别奶我啊。”



张泽禹任由他蹂躏自己的脸,面不改色地说,“怎么会,你这部电影演得这么好,好多人都在夸你。”



“是吗,那你觉得我演得怎么样?”张极捏着他的脸,让他看向自己,外人的评价是好是坏不重要,他就想听听他的评价。



“演得挺好的啊,我都以为是真的了。”



以为你是真的喜欢我。



“什么是真的?”张极看着张泽禹的表情,有点不安。



张泽禹才发现自己差点失言,及时找补道,“以为你真的爱上女主角了。”



“怎么可能?”张极松了一口气,原来是在吃醋啊,“那都是演戏,我怎么可能会真的喜欢上她。”



“是啊,都是在演戏。”张泽禹自嘲道,他快要憋不住了,不想被张极看出自己的情绪,伸手抱住他,“所以说你演技好啊,我都差点入……看入戏了。”



“傻瓜,我只喜欢你。”张极摸了摸他的头,安慰他道。



一顿火锅吃得寡然无味,张极这么多年了,还是不怎么能吃辣,张泽禹看着碗里堆成小山的肉,一时有点想不通,有些事到底是变了还是没变。



吃完火锅,张极接了经纪人的电话去了公司,让他先回家去。



“注意安全,到家给我发信息,等会回来给你带公司旁边的那家蛋糕。”



“好的,你也注意安全。”



张极一走,张泽禹就绷不住了,他给左航打了一个电话,让他来接一下他,左航以为他出什么事了,正准备让旁边的邓佳鑫给张极打电话,张泽禹像是知道似的,连忙阻止他,“我没事,你别给他打电话,他去公司了,我们刚刚才分开。”



“那就好,你在哪儿?我们过来接你。”



左航接到张泽禹时,虽然他已经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了,但通红的双眼还是暴露了他刚刚哭过的事实,“你怎么了,是不是张极欺负你了?”



邓佳鑫说完就准备打电话找张极算账,被张泽禹拦下来了,“不是,刚刚吃火锅被辣到了。”



左航和邓佳鑫交换了一下眼神,给了他一个你看我们信不信的表情,“说吧,怎么回事?”



“我想跟张极分手。”



正在开车的左航被震惊到差点闯了红灯,来了个紧急刹车,“你说什么?”



当事人反倒一脸平静,让他好好开车。



“怎么突然想分手了,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邓佳鑫一脸担忧地问他,他们两个人感情一直很好,虽然这几年难免也会有小吵小闹,但是绝对不会到分手的地步,何况昨天两人还刚在群里秀了一波恩爱,喂了大家一大口狗粮。



“可能七年之痒到了吧。”



“什么狗屁七年之痒,”开车的左师傅忍不住暴躁道,“今天早上张极还跟我说……”



邓佳鑫正准备打断他,张泽禹倒是先打断了他,“原来是跟你打的电话啊。”他越发觉得自己是一个小丑了,是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,只有自己不知道。



这下换左航邓佳鑫震惊了,“你知道了啊?”



“我不能知道吗?”张泽禹笑了。



“是,”两人默契的点头又摇头,“不是,不告诉你,是准备想给你一个惊喜的,没想到你提前知道了。”好像搞砸了啊,邓佳鑫疯狂在后视镜里给左航使眼色,左航比了一个OK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

惊喜吗?看来不是惊喜是惊吓啊,至少对他来说,难道对张极来说是惊喜吗?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跟他分开吗?张泽禹突然觉得无法呼吸,又不想在他们面前崩溃,“先别跟张极说,我会当面跟他说清楚的。”



“嗯,先送你回去休息,你再好好想想。”左航嘴上答应着,却乘等红灯的间隙给张极发了信息。



【快回家,晚了媳妇儿就没了!!!!!】



左航放下手机想五个感叹号应该能让张极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吧。



另一边张极收到微信的时候,正在跟经纪人商量下次放假的时候,能不能跟张泽禹的假期安排在一起,看到消息,回了一个问号,让他别发病了。



张极买完蛋糕,才看到左航给他回的消息。



【张泽禹说要跟你分手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】



他急忙赶回家,看到客厅的灯还亮着,才松了一口气,一定又是左航在恶作剧,等下次见面一定要揍他一顿。



“小宝,我回来了。”



窝在沙发上的人没有回答,张极以为他睡着了,轻轻地走过去准备把电视关了,却看到他盯着自己看,“我还以为你睡着了,吃晚饭没有?我给你带了蛋糕,要不要吃一点?”



张泽禹没有说话,只是摇头,他想了一下午还是没想明白,张极为什么要跟他分手,因为厌倦了吗?还是不喜欢了?为什么一边想跟他分手一边又装作一副对他很好的样子。



张极看他一副焉了吧唧的样子,蹲下来摸了摸他的额头,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。张泽禹抓住他的手,顺势坐了起来,心下一横,直截了当地说,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

“什么?”



“我都知道了,你今天早上跟左航说的。”



“左航跟你讲的?”张极在心里骂了几句,都说让他们保密了,怎么这么快就把他卖了。



“我……”



“小宝,”张极打断他,他突然很紧张,事情跟他预想的不一样,他好像又回到了当初跟张泽禹告白的时候了,紧张得心好像要跳出来了一样,“没关系的小宝,你再好好考虑一下,我本来也没想这么快告诉你的。”他伸手想摸摸张泽禹的脸,却被他躲开了。



他想,既然开始是张极说的,那结束就让他来说好了,“没什么好考虑的,张极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
张泽禹脸上的决绝,是张极从来没有看到过的。



“为什么?”张极的声音有些颤抖,他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,他不过去了一趟公司,回来怎么就变样了。



张泽禹看着他心痛的表情,觉得有些可笑,“你不拿影帝真的可惜了。”说完,也不再看张极,起身就走。



张极楞在原地,消化了好久,才给左航打电话,“张泽禹想跟我分手。”



左航看着同样在接电话的邓佳鑫,有些无语这对小情侣,“所以你答应了?”



“我答应个屁,他根本没给我拒绝的机会。”张极的情绪终于爆发。



“好好好,你先别激动,我们先谈谈。”



“你让夹心问问他去哪儿了,我怕他出事儿。”



等挂了电话,邓佳鑫才说,“张极怎么样?张泽禹刚刚打电话来,让你去看看他。”



呃……这真的不是这两人合起伙来耍他们吗?都要分手了,还这么担心对方吗?



“我去看看张极,你也去问问张泽禹,到底是怎么回事,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

“好。”他们俩难得的假期,都被这对小情侣破坏了,等这事解决了,一定要找他们好好算一账。



左航赶到时,张极已经喝完半瓶酒了,他把酒瓶抢过来,揶揄他道,“怎么回事,极公子也搞借酒消愁这一套?”



“你别揶揄我了。”张极现在没工夫跟他拌嘴。



“别喝了,借酒消愁愁更愁,说吧,怎么回事,昨天你俩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



是挺好的,他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,“他可能不喜欢我了吧。”所以才不想和他一起走下去了。



“怎么可能啊,会不会是进入倦怠期了,他们不都说七年之痒吗?还是说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?”



“你在说什么啊?我是那种人?”



“你别生气,我这不是跟你分析原因吗,等我问问夹心,那边怎么样。”



“他说,是你先说想分手的。”左航看了看邓佳鑫发过来的消息,也丈二摸不着头脑。



“我没有,我怎么可能会说这种话,我今天早上不是还跟你说了,我想……”
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这里面一定有误会,你再仔细想想这几天发生了什么。”



张极有些痛苦,这几天他们难得通告比较少,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,每一天都过得很幸福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他忍不住锤了锤脑袋,被左航拉住了。



“我想起来了,今天早上他莫名奇妙地说我演技很好,还说以为我真的喜欢上女主角了,不会是因为这个吧?我还以为他就是吃醋了,可我跟她什么也没有啊,吻戏都是借位拍的,我之前也告诉过他的,他当时也没说啥啊。”



“嗯,有可能,你说会不会是积怨已久?”



“他在哪儿?我去找他。”



“在公司宿舍。”



张泽禹听到开门声,还以为是邓佳鑫又回来了,“夹心,我没事了,你回去吧。”抬头看到的却是双眼通红的张极,果然那两人是靠不住的。



“小宝,你听我解释,我跟她真的没什么,我们连朋友都算不上,就只是一起拍戏的同事,平时也没有交流,你一定是误会了。”张极一进来就冲着张泽禹解释。



她是谁?误会了什么?还有多少是他不知道的,“张极,你到底还瞒了我多少?”



“你不相信我吗,我真的没有骗你。”



“你真的从来没有骗过我吗?”



“我为什么要骗你,我有什么好骗你的。”张极也快要崩溃了。



“那你还喜欢我吗?”张泽禹小心翼翼地问他。



“喜欢啊,”张极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答,“我爱你,小宝,不要和我分手好不好?”他想抱抱他,张泽禹却毫不留情地推开了他。



他不敢相信他了,“可是我不喜欢你了。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心在滴血。



“我不信,我不信,你看着我,张泽禹,你看着我说。”张极觉得自己要疯了。



张泽禹也觉得自己要疯了,明明先想要分手的是张极,怎么搞得好像自己才是那个罪大恶极的人。



他忍不住了,“你是不是有病啊,张极,你搁这儿装啥了,不是你想分手的吗,我这不已经是成全你了吗,你又跑来这儿演什么情深意切啊,是想看我笑话吗,还是想看我求你别分手啊,你是不是真觉得自己是个影帝了啊?”



“卧槽,”张极踢了一下桌子,桌子上的东西全部掉在地上,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,没有控制住自己爆了粗口,“我TM什么时候想分手了,我今天早上都还在想要怎么跟你求婚,我怎么会想跟你分手……”越说张极越觉得委屈,他连戒指都定制好了,就等着给张泽禹一个惊喜,结果好像一切都搞砸了。他忘了如果张泽禹不答应怎么办,七年前他也是一腔热血,头脑发热就告白了,那时候的张泽禹答应了他,但是七年后,好像不太一样了。他泄下气来,蹲在地上,抱着头努力克制自己,不让自己哭出声。



“求婚吗?”张泽禹听到这两个字冷静了下来,事情好像跟他想得不一样。看着蹲在地上小声哭泣的人,他又心疼了,张极在生活中已经很久没哭过了,上次哭,还是因为自己在彩排时不小心从舞台上摔了下来,差点把张极吓死,还好最后没什么大碍,但是张极却抱着他哭了好久。



“张极。”张泽禹蹲下来轻轻拍了他的肩膀,张极这会哭累了,酒劲也上来了,抱着他让他别走。



等张极睡着了,张泽禹才给左航打了一个电话,“你们到底在瞒着我什么?”



“你不是都知道了吗?”



“我想再确认一遍。”



“不就是张极想跟你求婚吗,说什么你们七周年了,想给你一个惊喜,谁知道你们闹成这样了啊?真的要分手了吗?你们有谁出轨了吗?”



张泽禹挂掉电话,不给对方一点八卦的机会,看着睡得不安稳的张极,有点后悔,摸了摸他紧蹙着的眉毛,“对不起,极宝。”



张极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宿舍的床上,如果不是头疼的话,他可能会以为只是一场梦,如果真的只是一场梦就好了。



他想给张泽禹打电话,却没有找到手机,正准备下床就看到张泽禹提着几个袋子进来。



“你醒了,那出来吃早餐吧。”



嗯?真的只是在做梦吗?还是说现在才是在做梦。



“头痛吗?喝杯牛奶,不能喝酒就不要喝酒,要是被经纪人知道,你就死定了。”张泽禹把热好的牛奶递给他。



语气跟平常没有什么不同,张极掐了自己一把,痛得他大叫了一声。



“怎么了?”张泽禹以为是牛奶太烫了,连忙过来看他有没有事,“烫到了吗?”



眼里的担忧是不会骗人的,张极笑了,“原来不是在做梦啊,”他将人紧紧搂在怀里,“小宝,我爱你。”



张泽禹脸上发热,一大早就听到这么直白的表白,谁受得了啊,“知道了,我也爱你,快吃完回家吧。”



张极有种失而复得的满足感,也有点小心翼翼,毕竟他还没弄明白张泽禹为什么突然要跟他分手。



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不再提那天的事,工作和生活的忙碌,也让两人逐渐忘记那天的不愉快,日子还是像往常一样,平凡但却充满幸福。



结束了一连串的通告后,两人难得拥有一个小长假,商量了一下去了海岛度假。晚上两人一起在海边散步,手牵着手光着脚踩在沙滩上,吹着海风,没有人打扰,享受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宁。张极摸了摸口袋里放着的东西,深吸了一口气,才终于鼓起勇气问道,“小宝,那次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啊?”



“嗯?”张泽禹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起这个问题,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事后怎么想都是自己的错,“那你还记得你那天想跟我说什么吗?”



当然记得,那句话他在心里排练了一百遍,今天会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吗?



他将一直揣在兜里的戒指拿了出来,递到张泽禹面前,“张泽禹,我不想跟你谈恋爱了,我们结婚吧。”



张泽禹伸出手,让他给自己戴上,“笨蛋,下次说话不要只说一半。”



不过我才是笨蛋,听话只听一半就走了。



还好,我们的七年没有之痒。



End.

评论(74)

热度(12506)

  1. 共8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