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日橘🍊

遗憾或者更完美。

【极禹】你是我爹





张泽禹发现张极最近有点奇怪,或者说是有点不正常。



自诩过来人的左老师甩甩手说,“很正常的啦,孩子进入青春期了,多少有点叛逆。”



张泽禹一脸问号,这不是叛逆,多少有点那啥。



在张极第n次准备尝试那盘辣子鸡丁的时候,张泽禹看着他被辣得通红的脸,还有旁边已经喝空的两盒牛奶,终于忍不住开口提醒道,“张极,你别吃这个了,吃点其他的吧。”



“为啥?我就是要吃,我一定要征服它。”说完又吃了一口。



张泽禹看着他逐渐扭曲的表情,觉得他多少有点病。但是热心肠的张小宝不想看到自己的队友如此糟蹋自己的嗓子,还是将那盘辣子鸡丁端到了自己面前,“我喜欢吃这个,你不要跟我抢。”说完拍掉张极伸过来的筷子,给了一个眼神警告。



吃完剩下的半盘,张泽禹嘴都被辣肿了,每个人见到他都要打趣他两句怎么一会不见就变香肠嘴了。张泽禹看着在一旁事不关己跟人打闹的张极,气得咬咬牙,他发誓张极下次就算当着他面生吞辣椒,他都不管了。



张泽禹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觉得他跟张极这么有缘过,每次他要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的时候,他都正好在现场。



“呃,张极,这么冷的天,还是不要喝冰可乐了。”张泽禹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张极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可乐在喝,重庆的冬天虽然比不上东北,但这几天正好赶上寒潮,温度也挺低的,他怕这人一罐下去明天起不来了。



“我感觉我内心熊熊似火,充满热情,冰可乐算什么,直接给我来冰块,我也吃得下去。”这中二的表情确定无疑是他了。



“你还好吗?”

“How are you?”

“Are you ok?”张泽禹疑问三连。



张泽禹觉得张极已经疯了,如果没疯也快了。



张泽禹本着乐于助人的本能,走过去趁张极没注意,一把把可乐抢了过来,“嗯,给我喝吧,我心里也有火,”他确实需要降降火,简直要被张极气死了,这就是传说中的熊孩子吗?喝了一口之后,发现面前的人神色诡异。



“咋了,不会过期了吧?”他看了下生产日期是最近的啊。



“这是我刚刚喝过的。”张极神色不太自然,脸也有些微微发烫。



张泽禹看着他泛红的脸,“你不会就感冒了吧?”身体素质这么差吗?伸手准备摸摸他的额头,看他是不是发烧了。



张极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到,连忙躲开,“没有没有,我先去睡觉了。”



害,张泽禹摇了摇剩下的半罐可乐,叹了一口气,希望孩子明天能正常一点。



张泽禹实在不想理张极,但其他人好像对他的举动都习以为常,见怪不怪,根本没人care他。



他一边觉得自己在多管闲事,让张极自己疯几天没准就好了,另一边又担心,他疯着疯着万一真的疯出了问题怎么办。



比如现在,张极坐在他们中间,说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们宣布。



“我不想唱歌了。”



这句话像是个无声炸弹,在他们中间爆开,准确点说只在张泽禹这里爆炸了,因为其他人都只是平淡的哦了一声。



只有张泽禹“啊?”了一声,看了看周围人漠不关心的表情,他疑惑他们之前的感情已经变得这么塑料了吗?



然后他听见张极接着说,“我要去当奥特曼,保卫地球,守护人类。”还做了一个十分中二的姿势。



左航最先带头鼓掌,“好,好。”脸上是敷衍地不能再敷衍地笑。



张泽禹收了收自己的下巴,他觉得可能不是张极有病,而是他自己有病了。



他可能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,起身离开,路过张极的时候,还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希望你不要被小怪兽打死,活着回来。”



张极得到鼓舞,兴高采烈地邀请他,“张泽禹,你要跟我一起去拯救世界吗?”



张泽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,拯救世界之前,他可能要先拯救一下自己。



张极拯救世界的梦想,在他发现自己变身失败的时候破灭了。



他遗憾地跟张泽禹说,“看来我不是被奥特曼选中的男人。”



张泽禹没忍住笑了,“张极,请问你今年几岁了?”



张极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,激动地摇了摇他的肩膀,“你跟我说话了?”



张泽禹翻了个白眼,不知道他又犯了什么病,“那我可能一直在跟鬼说话吧。”



“不是,我是说,哎呀,不一样,我们不是,然后你。”



张极激动地说了半天,张泽禹都没听明白他想说什么,“语文课好好听,别走神。”



张极看着张泽禹离开的背影,有点懊恼。



张极这两天的叛逆程度又上升了一个高度,张泽禹感觉自己提前当爹了,儿子长得倒是好看,就是不怎么听话。



队友都放纵他不管,管教儿子,呸,张极的事情就自然而然落在了张泽禹一个人头上。



“张极,去上课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张极,喝牛奶。”


“不喝。”


“张极,穿外套。”


“不穿。”


“张极,吃饭。”


“不吃。”


“张极,你能正常一点吗?”


“不能。”


“张极,我们能和好了吗?”



“不,”张极突然抬起头,舌头打了个转,改口道“能。”



“不能是吧,不能就算了,你继续装疯卖傻吧,看我还理不理你。”张泽禹转身就走。



“不是啊,我说错了,我说的能,张泽禹,小宝,你等等我,你听我解释。”张极忽略掉队友吃瓜和一脸你活该的表情,拿起张泽禹脱在一旁的外套就追了出去。



张极跟张泽禹吵架了,就在不久前,当时队友听到他说的时候都一脸不相信,“你在开什么玩笑?



然后张泽禹用事实证明他们确实吵架了。吃饭不坐在一起,回宿舍也是各走各的,分组的时候也特意避开,玩游戏也找别人,总之一切看上去挺正常的,又挺不正常的,张泽禹并不会刻意忽视张极的存在。



“我懂了,他是直接当你不存在。”学霸左满分回答。



“所以我该怎么办啊?”张极挠了挠头发。



“不如,我们这样,然后这样,以小宝的性格肯定不会不管你的。”一群人脑袋凑在一起,给张极出谋划策。



“这样能行吗?”



“反正先死马当活马医吧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然后就有了前面的那几出。



张极觉得张泽禹能忍住没把自己扔出去已经够仁慈的了。



张极追过来就看到张泽禹蹲在地上迫害那盆已经快命悬一线的绿萝,过去将外套披在他身上,看他没有反抗,才蹲在他面前说,“小宝,别薅它了,你看它都这么可怜了,叶子都快掉光了。”



不理他。



“小宝,冷不冷啊,先把衣服穿上,别感冒了。”



还是不理他。



“可是我好冷啊,我们先进去好不好?”



张泽禹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
好,终于有反应了。



“饿了吗?外卖到了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

“不吃。”



说话了,yes,张极暗自给自己打气,“那你想喝点什么吗?我去给你买。”



“不喝。”



“但是马上要上课了诶,我们先回去……”



“不上。”



呃,张极觉得这对话过于熟悉了,只是说话人刚好反过来了而已。



“张泽禹,你是我爹行不行,求你了,好不好嘛?”这种时候男人的尊严又算什么呢?



“我才没你这样叛逆的儿子。”张泽禹真的要被他气笑了。



看他脸上表情松动,张极才松了一口气,“宝,我错了,我错了,我错了嘛,以后一定当个乖乖听话的极宝。”



张极撒起娇来,张泽禹真的没有办法拒绝,“行了行了,我看你才是我爹,以后不要再发疯了,有事好好说。”



“都听你的,我们和好了吧。”张极怕人反悔,再次确认一下。



“嗯,冷不冷啊你。”这人记得给他带外套,自己却不穿外套就跑出来了。



“不冷,你要是抱抱我就更不冷了。”



张泽禹发现这人得寸进尺有一套的,但还是伸手抱了抱他。



End.

评论(31)

热度(3831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